浙江杭州国资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07

  日前,浙江杭州国资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杭州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属企业党委书记、党建部门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杭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范飞就市属企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作了解读说明。杭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屠辛庚与各市属企业党委书记、委党委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钱投集团、原水公司等企业董事长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并结合国资系统实际作了讲话。

  屠辛庚充分肯定了杭州国资委系统党建工作的成绩。他指出,近几年,杭州市国有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市属企业党建工作基础比较扎实,书记抓党建的意识逐步增强,党建品牌效应日益突显,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充分发挥了政治保证和服务中心的作用。

  屠辛庚在深入分析企业党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各企业党委书记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真正把党建工作放在企业的重中之重来抓。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严抓“四张清单”落地见效,针对“问题清单”中列出的资产管理、资金管理、工程建设、薪酬福利、选人用人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认真整改,引以为戒。

  三要明确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从严管理干部,切实强化讲规矩守纪律意识,确保国企干部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要注重考核问责,强化日常考核和过程管理,考核结果直接与经营业绩考核挂钩。

  四要夯实基础。要健全子企业组织建设,确保党务工作者力量和党建经费保障;要严格党内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全面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推动基层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五是切实整改。要拧紧思想这个“总开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思想和新要求,确保思想建党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严抓制度落实落地;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六要深化改革。要强化改革意识,按照杭州市国企改革意见,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举措,抓好落实;要严格规范操作,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国企改革改制、股权转让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履行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研究决策和审批等程序,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加大改革全过程监督检查,守住党纪“红线”和法律“底线”;要依法维护职工权益,夯实改革的群众基础,增强全体职工的认同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