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资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07

  近日,新疆国资委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召开“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上,新疆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力提甫·艾山、第七监事会主席邹宝菊、第六监事会主席刘群以及6名处级干部分别做了研讨交流发言。

  新疆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邵峰参加研讨会,并进行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国资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同时,对做好专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对于一个政党来说,理论水平决定执政能力,对于一个干部来说,理论水平决定理解力、贯彻力、执行力和领导管理能力。国资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还存在管理水平不高、执行力不强的问题,归根到底是理论水平不够扎实,认识还不到位。因此,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面对政治经济“两个三期叠加”形势,国资委干部要自加压力,深入系统全面地学习国学、政治、经济、法律以及国家、自治区政策法规等知识,积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找实“不严不实”的问题。“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治国、治党良药,是增强党性观念、加强自身修养、筑牢理想信念的有力武器。面对国资国企改革繁重任务,有些干部说的多做得少、能力不足、责任心不强,有的干部遇到矛盾和困难,讲客观多找主观原因少,贯彻力不强。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机,认真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在单位内部晾晒。

  三是深入分析原因,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抓好问题整改是“三严三实”是否取得成效的关键,国资委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按照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的要求,针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逐条分析原因,抓紧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说立行,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新疆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力提甫·艾山主持会议,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副主席)、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