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支持本市国企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13

  近日,厦门国资委召集11家市属国有企业专题研究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问题,布置报送二级市场增持股票的情况。会议要求厦门市属国有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作负责任的股东,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减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同时择机采取大股东增持、回购股票、董监高增持、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等方式增持股价偏离其价值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努力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的稳定,提振市场信心。

  下一步厦门国资委将进一步深化完善市属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加快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的优化重组整合,提高市场化资源配置效率,推动所监管企业不断提高旗下上市公司质量和效益,建立健全投资回报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投资者回报水平。

  截止目前,厦门本市国有上市公司中已有建发股份、厦门国贸、厦门信达、象屿股份等四家发布了维护公司股价稳定方案的公告。其中,厦门国贸、厦门信达、象屿股份的控股股东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本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建发集团也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建发股份股票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200万元,并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通过上述方式购买的公司股票。此前,厦门象屿集团、国贸控股已分别于7月7日、7月9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旗下上市公司股份3,869,000股、363,000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