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资委要求国企采取有力措施维护股票市场稳定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导报网  发布时间:2015-07-14

   7月10日,记者从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广州国资委”)获悉,该委以“穗国资产权〔2015〕23号”形式,要求全广州市各市属国有企业采取有力措施维护股票市场稳定的通知。

  通知指出, 近期国内证券市场出现异常波动,市属国有控股(含实际控制)上市公司股票大幅波动。广州国资委要求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维护证券市场稳定,促进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保障各类投资者合法权益。广州国资委要求有四条:

  一、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大股东增持、公司回购、员工持股、高管暂停减持等措施,稳定公司股价。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择机增持股价偏离其价值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提振市场信心。

  二、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披露公司信息,及时澄清不实传言。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加强与投资者沟通,坚定投资者信心。

  三、根据《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深化创新发展,做强做优上市公司。

  四、制定维护所控股及实际控制上市公司股票稳定的措施,明确一名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为责任人,确定一名联系人并报该委备案。从发文之日起,每日下午下班前报送本集团公司增持上市公司股票的情况。

  据悉,广州国资委通知一经下达,广百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表示,要增持股份,维护股票市场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