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半年形势分析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16

  近日,广西国资委按照《关于自治区直属企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桂国资党发〔2015〕18号)要求,召开了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半年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广西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管跃庆主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党委主体责任清单的38项,纪委监督责任清单的29项,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广西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对照自己分管的处室工作,就各自履行“两个责任”的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上半年,按照党委统一安排,党委书记与纪委书记与企业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根据《自治区直属企业党建工作年度考核指标及评分细则》,党委开展了对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年度考核,并纳入年度业绩考核评价总盘子,与收入分配直接挂钩;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分配的重点改革工作任务,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等有关精神,国资委党委协助党委办公厅和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对企业领导人员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个人职务消费分别进行了规范;监事会各办事处加大了对监管企业执行“三重一大”情况的跟踪落实,进一步预防经营风险的发生;国资委纪委联合相关业务处室对41家企业开展了“关联交易和利益输送”的专项整治,对26家集团企业的领导人员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实施了大检查。

  广西国资委党委形势分析会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也重点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指出的存在问题,分别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深入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在中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的大环境下,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总体趋向好的形势发展,但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形势依然严峻。一是企业党委的主体责任意识有所增强,但个别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自觉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集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比较正常,但少数二、三级企业仍然存在不规范问题;三是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推进,但反映少数企业问题的信访举报件仍然比较集中;四是监督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仍然不牢。

  广西国资委党委形势分析会强调在当前国企反腐倡廉工作任务比较繁重形势下,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要进一步增强“两个责任”意识,充分整合资源,进一步加强对企业指导和监督检查。对照党委第六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各负其责,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党委办公室要细化措施,逐条逐项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业务处室对照分工,下大力抓好整改,纪委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严格依纪依规,从严从快处理,真正把“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