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20

  近日,福建国资委党委中心组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研讨交流会。福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捷明主持会议并作重点交流发言,主任郭锡文和机关三位党支部书记也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会。研讨会一是学习贯彻了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二是通过前一阶段对《摆脱贫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著作的自学和集中学习。

  刘捷明在学习体会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两本论著读起来非常亲切,体现了总书记看待问题的思想性、深刻性,同时也很“接地气”;特别是书中提到的“治大国如烹小鲜”、“丝毫不敢懈怠、丝毫不敢马虎,必须夙夜在公、勤勉工作”的谋事创业态度,很值得我们学习。刘捷明结合国资委业务实际,要求委机关党员、干部通过“三严三实”教育,更严更实地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并查摆了机关干部一些不严不实的现象。刘捷明要求,要杜绝当前存在的不严不实现象,打造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优、服务效率高的服务型机关。一是要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端正服务态度;二是要通过实现“标准化、内行化、规范化、流程化”,提高服务质量;三是要通过态度、观念、方法的转变,提高服务效率。

  郭锡文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摆脱贫困》两书中的相关章节的领悟,着重谈了对“一带一路”倡议和“弱鸟先飞”理念的深刻认识。并根据当前实际分析了我省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优势和劣势。郭锡文要求委机关干部要通过加强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引导省属企业抢抓发展机遇,牢牢抓住“一路一带”核心区为企业发展带来的政策优势,“自贸区”为企业发展带来的投资、金融和商务便利化优势,身为“侨乡”为企业发展带来的人脉资源优势,以及对台优势,结合企业业务实际,实现在基础设施建设、港口码头、旅游、海洋经济、金融等领域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