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财政厅管理的3家企业移交湖南国资委管理

文章来源:湖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21

  7月17日,湖南省政府举行“政企分开、政资分开”企业移交仪式,湖南省财政厅管理的湖南发展资产管理集团、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和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等3家企业正式移交湖南国资委管理。湖南省副省长黄兰香、张剑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出席移交仪式。

  张剑飞宣读了湖南省政府《关于将省财政厅管理的三家公司移交省国资委管理的通知》,明确由湖南国资委代表省政府对3家企业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

  湖南国资委主任丛培模与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签订了《移交接收协议》。

  黄兰香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南省财政厅和3家移交企业在执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态度坚决、立场坚定、措施有力、行动迅速,为省直部门、各相关企业作出了表率。她要求,要将这次仪式的举行作为加快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工作的动员令,省直有关部门作为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工作的责任主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既定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她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国资监管与行业管理的关系,集中监管与政企分开的关系,集中监管与深化改革的关系,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企业职工合法权益的关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