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国资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文章来源:景德镇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14

  为有效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自6月份以来,江西景德镇国资委按照全国、全省以及景德镇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部署,认真组织各企业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期间,景德镇国资系统各企业都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为企业持续安全稳定提供了保障。

  景焦集团特邀市安监局干部就企业安全生产和管理工作进行授课;采取板报、挂图、视频和培训等形式,积极开展了新的《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重点对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展开排查,从小问题、小隐患、小违章抓起,切实促进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提升;计划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处置能力,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应急保障。

  景德镇红叶陶瓷股份公司及时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加强了组织领导;张帖悬挂安全生产条幅标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学习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针对食堂食品卫生、违规用电用气行为、梭式窑安全及特殊工种持证上岗等方面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并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强化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扎实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同时,还结合企业实际积极参与2015年全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激励引导青年职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公司团委举办了“岗位示范兴瓷都 青春建功中国梦——青安岗在行动”为主题的职工签名活动,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推动了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