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资委召开省出资企业负责人会议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27

  近日,湖北国资委在武昌召开省出资企业负责人会议,传达王岐山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和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湖北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文振富在会上通报了省出资企业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严肃指出了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要求省出资企业全面加强企业管理,全面加强企业党建,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努力打造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企业家队伍。

  文振富指出,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加强管理没有止境,扎实有效的管理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和基本手段。各出资企业要全面加强企业管理,为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夯实坚实基础。要加强决策管理,提高重点决策效益;加强成本管理,提高经济效益;加强风险管理,提高风险管控能力;规范财务管理,提高内控能力;推动创新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文振富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国有企业绝无例外,国有企业党组织决不能置身事外,这是由国有企业的性质、当前严峻紧迫的形势和国企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决定的,必须理直气壮地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头等大事,要把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作为重大政治原则。各企业要明确工作目标,发挥好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一把手高度重视,领导班子齐抓共管,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文振富要求,企业各级党委、纪委要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工作大局和正确方向;国有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有清醒认识,做清醒人、明白人,努力做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企业家,成就党和人民的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湖北省出资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党建、纪检监察、财务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湖北国资委机关处以上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