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国资委召开监事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30

  近日,浙江杭州国资委召开监事会工作会议,听取各监事会主席关于监管企业上半年经营状况、重大事项及监事会履职情况的汇报。

  杭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屠辛庚充分肯定了监事会取得的工作成效,通报了近期委内主要工作任务,指出了当前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就下一步监事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突出重点。要在认清、了解当前面临形势和困难的前提下,重点从国企改革、发展规划、问题导向、“三重一大”、子企业五个方面加强监管,提高风险控制意识,促进国企改革规范操作。

  二是强化监督。要摆正位置,将监督检查放在第一位,善于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要加大力度,增强监督刚性,积极实施日常监督,加大专项检查力度;要敢于碰硬,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可与企业董事会沟通,但不能淡化问题。

  三是创新工作。要整合力量,加强各监事会之间的联合,有条件的可开展对口检查;要重心下移,延伸到集团最末层级企业,尤其是失管和监管“真空”地带;要曝光问题,及时反映和揭示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重大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