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国资委党工委出台企业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指导意见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03

  近日,广西柳州国资委党工委出台了《柳州国资委党工委系统企业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加强本系统企业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

  《意见》明确,在新常态下基层党支部要按照“推动企业科学发展、服务生产经营、凝聚员工群众、构建和谐企业”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党支部组织活动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公司法》、柳州市委开展“企业党建示范城”活动的有关规定,《意见》提出了具体措施。明确了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目标,即建设好的支部班子、养好的党员队伍、建立好的党建制度、形成好的党群关系、创造好的工作业绩。从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制度、基础建设、阵地建设、活动方式方法等方面,罗列了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的主要内容。指出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组织运行机制要与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党员通过多种方式和载体服务群众、服务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支部的工作,有力地推动所在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生产经营取得良好业绩,得到上级单位的肯定、表彰,实现“双促进”。

  《意见》强调各企业党组织要在基层党支部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基础上,结合实际,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扎实做好后进及一般党支部的整改提高工作,使先进的示范带动、一般的赶超先进、后进的积极整改转化,努力使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的提高,普遍实现晋位升级,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柳州国资委党工委适时将评选20个国有企业“样板党支部”,并召开现场学习观摩交流会,总结推广其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典型的示范、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