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国资委召开2015年上半年工作分析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05

  日前,福建泉州国资委召开2015年上半年工作分析会,总结国有企业上半年工作进展和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企业发展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谋划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有序完成。会议由泉州国资委副主任李双莺主持,国资委处级干部和各科(室、部)负责人,市管一类企业、二类企业以及非市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泉州国资委总会计师李维芳首先通报了上半年国资委所出资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泉州国资委所出资企业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除营业收入指标外,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不含少数股东权益)、利润总额、实交税费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资产总额771.35亿元,同比增长4.8%,所有者权益(不含少数股东权益)372.77亿元,同比增长6.7%,实现营业收入67.99亿元,同比下降6.8%,实现利润总额1.94亿元,同比增长9.6%,实交税费3.13亿元,同比增长0.9%。

  泉州国资委主任庄鸿卿结合“践行三严三实做党的好干部和国有资产忠诚卫士”专题讲座,就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一是敢于担当勇于负责,面对困难敢于迎难克艰,全心全意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真正做到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干好事。二是立足民生加快项目建设,利用企业潜力和优势,努力围绕主业延伸产业链,加快推动企业改制上市、重组整合。三是强化国资监督管理规范企业运营,加快建立健全经营管理中关键环节的监督约束机制,加大亏损企业治理力度,切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泉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黄铃芳就加强党建、弘扬严实作风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精神,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依法纳入企业章程,着力完善党组织与公司治理结构职责明确、有机融合、运转协调的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二是弘扬严实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以求实的标准抓好专题教育,以务实的方法抓好改革创新,以严谨的精神抓好制度完善,以严肃的态度落实“两个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