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资委纪委组织召开企业纪委书记座谈会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07

  8月5日下午,省国资委纪委在委机关17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部分监管企业纪委书记座谈会,主要围绕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关联交易、利益输送、损公肥私和企业领导人员亲属、朋友“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等突出问题进行座谈交流。省纪委信访室主任张文秀到会指导。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武力斌主持座谈会。

会上,河北钢铁集团、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河北港口集团、河北建投集团、唐山三友集团6家企业的纪委书记紧密结合实际,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关联交易、利益输送、损公肥私等问题的表现形式以及造成这些问题的深层次原因、防治对策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委纪委信访室主任路明国结合近五年来收到的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梳理分析了监管企业关联交易、利益输送、损公肥私等现象的十种表现形式及六个方面的重大危害。

武力斌书记指出,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谋求破解监管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各种违规违纪问题。要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领导抓、抓领导,经常抓、抓经常;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让以权谋私、投机取巧者没有空子可钻;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及企业效能监察,防控各种廉洁风险;进一步加强党纪条规教育,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蚀、永不沾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真正做到有贪必反、除腐务尽,让那些想搞腐败的人断了念头,搞了腐败的人付出代价。

省纪委信访室主任张文秀对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称赞这次座谈会主题集中、研讨问题深入、对策思考务实,希望省国资委在用好信访举报资源、破解党风廉政建设难点问题上,总结探索出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