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07

  近日,浙江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浙江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沈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属企业和委直属单位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安全工作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摩了浙铁大风聚碳酸酯和浙铁江宁顺酐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机电、商业、国贸、杭钢、铁投、交通、农发、盐业等8家单位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

  沈建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省属企业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不断加强安全管理,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

  沈建平要求各企业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赋予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和“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为契机,继续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走在前列。一要围绕基层基础,在提升安全管理上下功夫。充分重视安全生产源头管理,继续保持工作重点向基层基础倾斜。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基层一线设备、设施安全和现场安全管理。二要围绕解决问题,在强化监督检查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隐患检查,坚持效果导向抓好隐患整改,坚持需求导向抓好隐患预防。三要围绕底线红线,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安全教育形式、对象、内容、管理四位一体实现有机结合,加强职工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安全教育目的。四要围绕压力传导,在严格责任追究上下功夫。通过建立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制度,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积极探索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递的路径,主动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纳入依法治企的轨道。同时,要坚持原则,严格责任追究,要以“教育十次不如问责一次”的态度,对待每一项事故隐患、每一次事故责任,确保责任追究警示教育作用的发挥。

  结合浙江省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沈建平对省属企业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做好高温等极端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关心职工,改善条件,保障生产;要早谋划,早行动,努力做好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大会议的安保工作;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确保隐患整治取得实效;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要加强应急处置体系建设,筑牢事故预防的最后屏障,确保全年不突破省政府下达的安全生产年度控制指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