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资委召开2015年董事会工作专题报告会
暨党委书记党建专项述职会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为切实履行国有出资人职责,规范北京市属企业董事会运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在要求市属国企提交上年度董事会工作和党建工作书面报告的基础上,北京国资委将选择部分企业召开董事会工作专题报告会暨党委书记党建专项述职会。日前,北京国资听取了同仁堂集团、首旅集团2014年董事会工作报告和党委书记党建专项述职。董事会专题报告会与党建述职会合并召开,形成了北京国资委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的工作氛围,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形成监管合力。

  会上,同仁堂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梅群,首旅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段强先后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董事会试点工作成效、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以及如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找准定位,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有效发挥党委职能作用等方面总结了去年的董事会和企业的党建工作,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强化首都功能过程中,市属国有企业要发挥示范作用,首旅集团在围绕首都四个功能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如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互动交流环节,北京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抚生问道。首旅集团表示,集团在核心区内的资源,要向服务于高精尖体系的生活服务业全面转型,与此同时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寻找新机遇,提升拓展新业态,服务京津冀旅游业;集团还将通过建立生活服务配套体系、打造高端服务队伍,以集团内十佳企业为依托等措施全面加强高端服务接待体系建设,为国际交往中心和重大活动提供高端服务。北京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与企业董事会和党委还就充分发挥国企功能作用、加强境外企业监管、强化品牌管理、深化董事会试点、在公司治理中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今年,北京国资委首次增加了对企业董事会工作和党建工作进行评价打分的环节。国资委领导、监事会领导以及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对两家企业的董事会工作和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填写了评价表。会后,北京国资委将综合日常监管情况和现场交流情况,形成对企业2014年董事会工作和党建工作的综合评价并反馈给企业,要求企业按照评价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北京国资委分管领导副书记赵林华和副主任钱凯主持了会议,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企业董事会成员和党委成员等出席和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