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资委召开监事会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青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2

  适应常态变中求进 努力担当变中选优

  为顺应青海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围绕总结经验,谋划长远,凝聚两委合力更好落实《青海国资委派出监事会管理办法》,确保国资委派出监事会为出资企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再做贡献。日前,青海国资委邀请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共同召开监事会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青海国资委纪委书记刘庆田主持。两委领导、各监事会主席和两委机关处室、省经信委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四个监事会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分管委领导做了点评,青海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文俊围绕肯定监事会成立以来工作成绩,就两委下一步如何支持监事会更好履职尽责,做总结讲话。

  黄文俊说,青海国资委派出监事会成立五年多来,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监督面广等困难,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抓得准、问得清、查的明、纠得实”,监督机制不断强化、制度体系日臻完善、监管触角持续延伸、监督模式突现创新,为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强调,上半年全省经济稳中有进,但稳中显忧、基础脆弱。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国资委各派出监事会、乃至两委相关处室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要将工作重心放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有企业扭亏增盈等重大问题上来,确保重视程度不减弱、工作创新不间断、履职尽责不松懈,推动监事会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一是提高认识、责任到位。两委领导要全程参与推动,从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的高度,在事前安排、事中督促和事后监管各环节全程参与,支持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做到形成共识、步调一致。各处室及委属单位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推动监管合力的形成和效应叠加,确保工作出亮点、出特色、出精气神。

  二是主动创新、科学工作。要突出重点、兼顾全面,突出导向、务求实效,统筹合作、创新实践,依法工作、一线指导。坚持靠前工作、靠前问事、靠前指导、靠前纠正、靠前传帮带、靠前引导。

  三是强化约束、敢于担当。各监事会要结合两委开展的“三基”建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法”为准绳,大胆监管;以“严”为标准,拓展领域;以“效”为目标,化解风险;以“廉”为原则,严格约束,确保在法律、规章赋予的职责范围内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同时要做好守夜人,当好千里眼、顺风耳,全力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监事会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