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召开2015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2

  为贯彻福建省委九届十四次会议精神以及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部署要求,促进企业稳增长,近日,福建国资委组织召开2015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国资委主任郭锡文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各所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资委副主任邱志向主持。

  会上,邱志向通报了上半年所出资企业经济运行总体情况。福建省能源集团、电子集团、轻纺控股、汽车集团等4家企业介绍了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及下一步促进稳增长增效益的主要思路措施。

  郭锡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所出资企业上半年生产经营取得的成绩,并对企业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了深入剖析。他要求各所出资企业保持清醒头脑,既要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又要看到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变化和有利条件,坚定稳增长、求发展信心和决心。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郭锡文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加强内部管理,防范经营风险;二是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三是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四是强化创新引领,着力推进企业技术、产品、营销、管理的全方位创新;五是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及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六是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推进国有资本证券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