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3

  近日,陕西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孙安会、主任刘阳分别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要求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投资,努力确保完成全年预定目标任务,助推我省经济增速回归第一方阵。

  会后,陕西国资委迅速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力稳增长促投资助推我省经济增速回归第一方阵的通知》,精准指导监管企业全力以赴稳产促销保市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降本增效提质升级、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控制生产经营风险。各监管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紧密围绕“三稳两优”出实招、出硬招,精准发力、追赶超越。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建立了更加科学的考核激励机制和工资奖金挂钩机制,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全力抓好产品销售、加强生产组织协调、狠抓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增收节支力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促进企业稳定持续快速发展。

  陕煤化集团进一步细化落实集团上半年经营分析会提出的各项工作措施,通过分解稳增长指标、对标提升管理水平、强化产品销售、加强集团内部协作、加快新项目核准、抓好安全环保、做好“十三五”规划等方面扎实细致的工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陕有色集团积极推进产品收储,落实直购电等利好政策,深挖内部潜力,强化市场营销,努力提升产值产量。召开项目现场推进会,大力推进铜川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咸阳年产1GWp太阳能光伏电池项目和榆林电子及光伏新材料产业化项目建设,以加快项目建设积蓄发展后劲。

  陕西能源集团加快推进赵石畔煤电一体化、商洛电厂、秦龙电力低热值发电、杨凌垃圾处理发电、水电公司新能源项目等前期工作,力争赵石畔煤电一体化电厂三季度开工建设,努力把优势转化为现实机遇、把机遇转化为工作成效。

  陕西燃气集团按照PPP合作模式先后与延安、铜川、渭南等地市政府合作,组建区域产业公司;利用我省低气价资源及其管网设施优势,合作谋划和建设了一批高载能、效益好的天然气转化利用项目和液化天然气(LNG)汽车加气站。

  陕西法士特集团结合中国制造2025,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专项研发和项目投资领导小组,强化自动变速器、轻卡变速器、缓速器、离合器、减速机等新平台业务的科技投入,积极打造新增长点。

  陕西电子信息集团以陕北大型光伏电站建设,带动产业链发展,促投资;以军工产业促交付、争出口,传统民品产业稳生产、促销售,实现稳增长。

  陕药集团、陕汽控股集团、陕建集团、地方电力集团、中陕核集团、省粮农集团、陕文投集团、陕旅集团等企业也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投资扩量增速,千方百计挖掘销售潜力,着力降本增效提质升级,进一步打牢生产经营企稳回升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