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4

  近日,浙江杭州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杭州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屠辛庚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驻杭州国资委纪检组组长阮华兴作了专题汇报。在分析上半年国资委机关和市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基础上,从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一是各企业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有明显提高,工作力度有所加大,工作措施有所加强;二是各企业党委普遍重视审计、巡视等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三是杭州国资委“四张清单”、屠辛庚主任“二个讲话稿”下发后,各企业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积极落实整改;四是各企业在“以案说教,抓早抓小”方面工作措施实,力度大,效果好;五是企业纪委的责任心、敏感性不断增强。同时,指出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一是各企业之间党风廉政建设的氛围、意识、措施不平衡,总体上竞争类企业弱于功能类企业;二是企业班子成员之间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想认识、重视程度仍有偏差,一些长期分管业务领域的副职在认识上、措施上有待提高加强;三是一些企业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动作”上仍有不到位的地方;四是二、三级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上级要求仍存在较大差距;五是个别企业在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上,对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追究不够到位。

  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杭州市属企业发生的4起违法违纪案件,提出了当前需引起重视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工作中难以把握的事项,同时就下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四张清单”、“二个讲话稿”下发后,各企业要积极贯彻落实,并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报告;二是对当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动态,要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国企改革和形势要求,从制度框架上加以完善,不断完善监管方式;三是在企业领导人员薪酬考核中,适当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权重。

  屠辛庚在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作了总结,强调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当前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在不断提高,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国有企业要和机关一样,各方面措施应不断强化。当前国资监管上存在着“三重三轻”问题,即重制度建设,轻监督检查;重母公司,轻子企业;重业务,轻党建。企业在执行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待进一步改进,生产经营上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因此,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统筹思考、统筹规划、统筹监管,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二是要强化手段。要带着问题出去学习、调研,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国资监管的制度规定,不断提高考核工作的精准性。要加强企业纪检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各企业要认真开展廉政风险点的排查,纪检组要建立通报制度,对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做到警钟长鸣。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认真查处每一起违纪案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三是要抓好落实。要抓好制度的落地,各企业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委党委班子成员要按照各自联系的企业,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各项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