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国资委开创企业党组织书记联述联评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7

为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面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按照“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制度,广西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开创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联述联评试点工作。近日,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召开首次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联述联评会。市委组织部领导郭任飞主任、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李季科长、市纪委刘鹏志主任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21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市国资委党工委系统4家中央、广西区属在柳企业党组织书记代表以及6位市级党代表参加了会议,21家市属国有企业党务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按照“试点先行,全面铺开”原则,选取了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柳州银行、柳州工贸大厦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作为试点单位。会上,3家企业的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今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状,就履行管党责任,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内容包括本人履行管党责任、围绕中心任务抓党建工作的情况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整改措施等。就现场述职和平时掌握的情况,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主任陈会星同志代表市国资委党工委一一作了点评,肯定了三位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切实提升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推动企业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的要求。述职点评后,参会人员以无记名形式填写述职测评表,从突出书记主体责任,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贯彻党管干部原则,落实“两个责任”,从严治党,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创建等情况等10个方面对三位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议还对完善党组织书记联述联评工作征求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普遍认为这次述职测评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发挥了党代表的党内监督作用,真正“述”出了动力,“评”出了压力,为进一步强化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意识和履职意识,落实管党责任,作了积极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推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为今年底市属国有企业中全面铺开党组织书记联述联评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