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国资委组织召开系统企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
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发展党员工作检查情况通报会

文章来源:黑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21

  8月19日,黑龙江国资委组织召开了系统企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发展党员工作检查情况通报会。会议通报了省委检查组检查系统企业贯彻执行《细则》情况的反馈意见和黑龙江省委、黑龙江国资委检查贯彻落实《细则》及发展党员工作发现问题梳理情况。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金建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金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中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工程,关系到党的队伍建设和执政基础,关系到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党在现阶段的政治任务和党的最终目标的实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有力支撑,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是保持党的生机与活力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国有企业深入发展的组织保障。系统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发展党员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金建国强调,《细则》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体现了实践探索的新经验,是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遵循。各企业,要将《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好,按照要求强化教育培训,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一要强化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为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提供组织保障。二要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确保发展党员质量。三要落实教育培养职责,确保教育培养成效。

  金建国要求,系统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主线,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务求实效,从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工作督导,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整改提高等四个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系统企业主管党建工作副书记,党委工作部(办公室)部长(主任)、组织(人事)部部长,专兼职组织员等近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