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国资委健全新闻发布机制 不断扩大国资影响力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24

  2015年,江苏南通国资委按照市委宣传部要求,建立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建立定时定点例行新闻发布机制,在稳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同时,以实践探索破解改革难题,以点带面不断扩大国资影响力。

  一是新闻发布工作有序推进。共计发布新闻通稿6篇,分别刊载于《南通日报》、江苏国资委网站、中国南通网等重要媒体。南通国资委门户网站第一时间发布南通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信息,上半年共计发布899篇,在《昨日要情》、《南通信息》等市委、市政府重要刊物上发布15条信息。南通国资委领导上半年接受《南通日报》记者采访2次,主题为国资系统“手牵手”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新闻发布及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上半年融资再创新高。

  二是媒体通联工作有效开展。南通国资委加强与媒体合作,形成“双赢”通联机制,确定一名办公室副主任为媒体联络员,在委机关内部建立处室联络员制度,及时提供国资工作亮点和经验,让媒体得到更多的报道线索,让广大人民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南通国资国企发展动态。上半年与《南通日报》相关领导、记者就国资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座谈2次,在国资系统内召开年度新闻信息工作座谈会1次。

  南通国资委计划于今年10月在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办国资委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下一阶段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进行谋划,密切关注并认真研究社会舆情动态,进一步改进创新新闻发布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