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26

  日前,云南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5﹞44号,以下简称《意见》)精神,深刻分析当前省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深入研究进一步落实好两个责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加强和改进省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为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座谈会由云南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董华主持,云南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温剑代表云南国资委党委讲话。19户省属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座谈会。昆钢集团等7户省属企业党委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意见》精神,一致认为,《意见》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确保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意见》提出的新要求,确立的新定位,明确的新任务,为在深化国企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云南国资委党委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意见》精神的基础上,深入调研,结合企业实际,配合省委组织部研究起草好我省贯彻落实的意见。

  云南国资委党委指出,在新形势下,学习贯彻好《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国企党建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企业应对新常态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当前,省属企业特别是重化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形势严峻、情况复杂。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越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国企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省属企业负责人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回避矛盾,不逃避风险,不躲避困难,大力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着力加强企业党的建设,确保深化国企改革中,国有资产不流失,党的领导不削弱、党的建设不淡化、党的组织不边缘化,保证国企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从五个方面着力,进一步加强国企党建工作:一是着力强化主业意识,落实国企党建工作责任。要推进国企从严治党,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完善综合考评体系。二是着力抓好专题教育,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要把握总体要求,抓好“关键动作”,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融合促进。三是着力适应现代企业制度,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要把握主要内涵,把党建工作纳入企业章程,完善运行机制。四是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增强思想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正风反腐。五是着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健全组织工作体系,抓好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从严教育管理党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