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资委召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座谈会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31

  日前,河北国资委在张家口市阳原县召开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工作座谈会。河北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曹海燕,副巡视员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及监管企业驻村工作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曹海燕对河北国资委系统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广大驻村干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在驻村帮扶的过程中,充分发扬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精神,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入户走访,深入扎实。各工作组克服了种种困难,自觉把深入农户走访调研作为首要工作任务。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填写调查表等多种形式,圆满完成了所驻36个村的村情摸底调查工作任务。

  二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经过上半年共同努力,村里的发展环境、生态环境得到了较大提升:村庄绿化了、路面硬化了,饮用水洁净了,供电稳定了,生活垃圾实行了集中清理等等,与从前相比,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三是组织周密,活动多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看望慰问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孤残老人、军烈属等部分特殊人群,开展义诊,送医送药到群众身边,为村小学捐赠校服、科普图书、学习用具,并带去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带领本村养殖户、致富创业带头人等到示范村参观学习,为驻村群众早日实现发家致富提供经验借鉴。

  四是克服困难,乐于奉献。驻村干部从大局出发,克服了种种困难,坚守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这种精神品格值得学习和称赞。

  针对下一步工作,曹海燕要求: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带着感情做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驻村干部,要不断自觉深化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严要求,实处着手,要善于俯下身子与群众打成一片。要聚焦重点工作,准确把握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目标任务。一是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必须把15件实事建设项目的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二是聚焦重点项目建设质量标准。三是聚焦帮扶村长远规划。四是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要精心统筹安排,齐心协力打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攻坚战。一是要抓好舆论宣传。二是要抓好统计上报工作。三是要抓好驻村工作纪律。四是要抓好总结考核。

  曹海燕最后强调: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是河北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一项重要而光荣的任务。大家要以毫不放松、虎头虎尾、善始善终的态度,再接再厉,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建设河北“美丽乡村”作出我们的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