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省属国有企业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四川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02

  8月28日上午,四川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省属国有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一系列部署要求,听取各企业专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深入推进专题教育工作。四川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梁志仓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巡视员钟德盛,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属国有企业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梁志仓在讲话中指出,专题教育启动以来,省属企业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积极落实专题教育责任,切实抓好专题党课开局,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注重坚持立说立行整改,着力推进党的制度建设,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有力推动企业调结构稳增长,呈现了良好的工作态势。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企业抓专题学习研讨还不够实,组织学党章、学原著、学原文不够;有的企业以普遍性问题代替具体问题,以“全面覆盖”代替“关键少数”;有的企业领导人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还不够,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还不够深,等等,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梁志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树立更高标准,坚持更严要求,拿出更实举措,切实落实专题教育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努力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要紧密联系正反典型抓好专题学习研讨。注重结合企业身边先进典型和违纪违法案例,用好“两种教材”“两面镜子”,从先进典型中获取精神力量,从反面典型中总结深刻教训,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二是要认真查找和整改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强化问题导向、问题意识,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彻专题教育全过程。三是要坚持立规执纪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本着务实管用原则,加强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强化制度执行和监督检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四是要提前谋划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结合专题学习研讨和查找整改不严不实问题,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切实把领导人员和领导班子存在问题的根子找出来。

  梁志仓要求,各企业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扎实抓好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省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薄弱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一是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企业党委要切实履行对深化改革的领导责任;党委书记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结合业务分工抓好党建工作。要扎实开展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二是要从严选拔和监督管理企业领导人员。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建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和市场竞争需要的选人用人机制,发挥党组织在选人用人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强化党委、分管领导和组织部门在领导人员选拔任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中的责任,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争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和争当为民务实清廉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充分发挥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四强”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四优”。

  会上,四川发展、川投集团、省铁投集团、省交投集团、省能投集团、四川产业振兴基金等6户企业党委负责同志作了汇报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