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监事会召开监事会主席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09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监事会召开监事会主席联席会议,新疆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邵峰,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晓红,巡视员谢蓉,各监事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各监事会办事处、监事会工作处负责人和国资委相关处室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在中央企业外派监事会贯彻“六要六不”行为规范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第一、第三、第六、第七监事会主席和第二、第四、第五监事会办事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监事会1-8月份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及后4个月工作计划。

  邵峰就监事会工作讲话,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邵峰回顾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监事会从成立至今十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监事会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监事会准确把握好职责定位,把有限的监督资源用在刀刃上,牢固树立应该发现问题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监督理念,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切实做好2015年监督检查工作;对做好后4个月的监督检查工作,从完善监督检查制度,夯实工作基础;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做好进驻脱钩纳入国资委监管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的准备;切实加强监事队伍建设,提供有效履职保障;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和“六要六不”行为规范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