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国资委进行“五项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10

  日前,以湖北荆州国资委纪委书记赵常全为组长的专项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对荆州市市直国有工业企业改革办公室及十二家国有出资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分两步,一是同各单位“一把手”进行座谈,了解“五项专项整治”活动开展的情况和细节,强调 “一把手”必须发挥关键作用,带头作用,要坚持不懈、一抓到底,带头深入学习、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使此次活动真正取得实效。二是检查小组重点检查财务票据,对高频率、大额、无事由、无明细清单及内容不真实的发票进行登记。切实做到认真执行相关文件规定,严守纪律、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荆州国资委党委听取了“五项专项整治”检查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办法。一是对所属的13家单位下发了《荆州国资委关于开展2015年“五项专项整治”活动中所发现相关问题反馈提醒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避免相关问题再次发生。二是责令各单位制定相关管理办法或制度。要求做到对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举一反三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培训制度,不断规范内部食堂、培训中心公款消费行为;进一步规范津贴补贴或福利发放具体措施和办法,一切发放行为必须要有文件依据,切实堵塞漏洞,推动形成从源头上防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制度,强化源头治理,建立和完善规范票据使用管理、遵守财经纪律的长效机制;完善治安管理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制度,努力形成防范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长效机制;健全完善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管理制度,强化源头治理,规范领导干部职务消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