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国资委纪委召开出资监管企业纪委书记会议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11

  9月9日,内蒙古国资委纪委组织召开出资监管企业纪委书记会议。内蒙古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光炯主持会议。内蒙古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魏栓师,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第二纪检监察主任奇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出资监管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内蒙古国资委机关纪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地方国资委纪委书记研讨会精神,听取了各出资监管企业今年以来的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

  赵光炯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高度认识履行监督责任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三是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四是坚持纪在法前,注重抓早抓小。五是要突出监督重点,特别是突出对“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突出对重点岗位、部门、领域等的监督。六是注重巡视与审计揭示的问题的整改工作。七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奇飞云要求,一是国有企业工程承发包、“小金库”的问题比较突出,应引起高度重视。二是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一定要落实到位。三是要开展举报件“大起底”活动,加大谈话函询力度。四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管好身边的人。

  魏栓师对今后工作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改革创新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创新纪检监察工作方式方法。要积极推动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统一管理,实行问题线索处置统一管理,强化对企业纪委的考核力度。二是纪委书记要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当。要知责明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魏栓师、奇飞云的讲话精神,向企业党委做好汇报工作并及时传达到基层单位纪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