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国资委召开“严以律己”专题研讨
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14

  9月11日上午,兰州国资委召开“严以律己”专题教育研讨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兰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马海麟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监事会主席、副调研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海麟传达学习了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组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的通知、《中组部关于印发刘云山同志在省区市和部分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的通知及《关于转发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兰州国资委纪委书记郭建昌传达学习了兰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对2015年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兰州市政府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办公室主任谢慧芬传达学习了兰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兰州市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精神;兰州国资委副主陆爱华传达学习了市委、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调研督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精准扶贫和双联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随后,兰州国资委班子成员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阶段“严以律己”专题进行了研讨发言。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对照“三严三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从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自身修养,严以律己,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自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等方面做了发言。

  最后,马海麟就兰州国资委系统下一步“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 :

  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重要指示讲话精神。

  兰州国资委系统要通过学习,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关于干部要可信、做人干事都让组织放心的要求,把“三严三实”融入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和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关于把“三严三实”贯穿于改革发展全过程的要求,全委系统要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结合工作落实年行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实,谋划明年工作规划也要实。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关于领导干部要带头搞好专题教育的要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全委各级干部要在领会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在打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在坚持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

  各监事会、各处室、各企业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严三实”要求,找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领导干部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能、岗位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摆进去,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方面,剖析问题根源、落实改进措施,使推动工作的能力强起来,勇于担当的精神树立起来,主动作为的行动实起来。

  三、提振信心用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活动。

  当前,各监事会、各处室、各企业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把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提振精气神、增强改革发展信心,树立好作风,作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有针对性地定目标、想办法、提要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看大局、明大势,坚定改革发展决心和信心。整改措施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抓实问题,使各项工作要求落地生根,着力破解当前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以从严从实作风抓好专题教育。

  兰州国资委活动领导小组和各企业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重要指示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严以律己”专题研讨,督促指导好全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体设计每个动作,督促落实各项要求,盯住盯紧薄弱环节,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各企业的沟通协调,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部署不折不扣做到位,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