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14

  近日,厦门国资委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厦门市属国企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厦门市重点办、市国土局的相关同志莅会指导。

  会上,厦门国资委主任助理黄荣对国企代建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进度滞后以及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了具体点评,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同时,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切实扩大有效投资的通知》文件。

  各企业分管领导汇报了本企业承担的重点建设(代建)项目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厦门市重点办及市国土局同志针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具体途径。重点办指出,市属国企承担了全市一半以上的重点项目代建任务,责任重大,要求企业继续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厦门国资委副主任陈志平传达了市政府9月2日及9月6日两次重点工程会议有关精神和要求,并对企业下一步抓紧抓好重点项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企业要树立大局意识,提高责任心,领导要深入项目,督办处理重要事项,对于一些重大问题,集团领导要出面协调。二要规范管理,提高效率。企业要建立健全问题督办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当好业主单位参谋助手;强化现场管理,促进效率提升;统筹考虑,衔接流畅。三要抓住重点,破解难点。开展“三比一看”,重点抓好开竣工项目、省、市重点督查项目、市领导主抓项目的推进工作,找准项目实施的关键节点,实现有效突破。

  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作重要讲话。林杰指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通过加快推进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是达到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目的,是推进“美丽厦门”建设、实现厦门城市转型发展的有力举措,市属国有企业要高度重视、勇担重任,切实履行好自身责任,并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要健全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各市属企业要完善重点项目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内部考核机制,将任务完成情况与单位、个人业绩待遇挂钩,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建立问题快速处理机制,力促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二要加强协调沟通。企业要善于反映问题,遇到问题,要及时如实向业主单位、责任单位、重点办等有关单位反映;加强与区、镇及征拆部门的联系及衔接;加强与审批及验收部门的沟通。三是建立考核评比机制。厦门国资委去年开展了重点项目考核试点工作,下一步要继续完善考核制度、建立重点项目评比通报制度,对重点项目进行评比,项目推进任务完成好的,给予表彰奖励,对进度落后项目要进行通报。四是要科学谋划。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企业一定要预先谋划,遵循项目推进工作规律,全面考虑相关因素,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持续推进。五是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厦门国资委将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协助市重点办做好重点项目的督促工作,切实推进工程进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