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湖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21

  9月18日下午,湖南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湖南国资委主任丛培模作重要讲话,党委书记文志强主持会议。湖南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晓喻和卢光祖,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彭冬福出席会议。省属监管企业、中央在湘有关企业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湖南国资委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丛培模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属监管企业前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着力防止跑题偏向。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有关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开展专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和重要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基本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增强抓好专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进一步深化学习研讨,着力防止简单应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规定的学习内容,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对照反面典型检身正己。要坚持学思结合,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三要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着力防止凌空踏虚。要把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每名领导人员都要查找“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问题,要“集体会诊”,明确责任分工,抓好专项整治;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没有完成或不到位的问题,要重新列入专题教育整改范围,持续整改、一并解决。四要进一步坚持统筹结合,着力防止学用脱节。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发〔2015〕22号、中办发〔2015〕44号文件精神,坚持把专题教育与做好企业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本企业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促使各级领导人员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真正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五要进一步强化专题教育责任,着力防止变形走样。各企业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每个“关键动作”进行专题研究,选择重要节点专门听取汇报。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率先垂范、一线指挥、严格把关,具体指导推动,解决突出问题,防止专题教育搞形式、走过场。

  丛培模强调,中秋、国庆临近,要高度重视抓好“两节”期间的廉洁工作,坚决落实廉洁从业的相关制度,绝不能踩“红线”、“闯雷区”,持续用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促进省属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文志强在主持讲话中要求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中发〔2015〕22号、中办发〔2015〕44号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有效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敢抓敢管,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要坚持以正反典型为镜子,实行组织力量、班子力量、个人力量、群众力量相结合,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立规执纪,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把专题教育同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励领导干部积极应对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隐患,以企业改革发展新成效来体现专题教育的成效。

  文志强强调,要把抓好专题教育和党建工作实效作为考核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重要内容。要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要加强追责问责,对专题教育和党建责任落实不力,腐败问题严重多发的企业,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彻底改变抓与不抓一个样、抓好与抓不好一个样的现象。

  王宏在讲话中传达了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就抓好企业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回头看”,实行台账管理和公示制度,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巩固作风建设新常态。

  会上,建工集团党委书记李湘波,湘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道雄,轻盐集团党委书记李志勇,新天地集团党委书记奉明围绕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