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资委召开“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24

  9月17日上午,河北国资委纪委组织召开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河北省纪委党风室副厅级主任陈玉祥应邀莅临指导,河北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武力斌主持会议。河北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作动员部署,党委委员、副主任曹海燕出席了会议。河钢、开滦、港口、建投、国控5家试点企业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河北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委纪委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昌指出,要充分认清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王昌强调,河北省纪委赋予国资委试点任务,这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各级党委、纪委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扛起监督责任,其他领导和部门也守土有责,相关业务处室要积极配合委纪委,形成抓试点工作的合力,不能让纪委唱“独角戏”。王昌要求,既然抓试点,必须争取多出试点成果,要吃透上级精神,把准方向和目标,要紧密结合国企实际,与企业改革发展相互促进,要大胆创新和探索,突出各企业的亮点和特色。王昌特别强调,各级党委担起试点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做到“四有”:一要有安排和部署,二要有载体和途径,三要有实效和成果,四要有考核和问责。

  河北省纪委党风室主任陈玉祥面对面地给予指导,他强调,试点工作要紧紧围绕把纪律和规矩“明起来、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的目标要求,坚持惩治少数与管住多数并举,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要把党委的主体责任与纪委的监督责任理清楚,推进纪检监察机构进一步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要紧紧扭住狠刹“四风”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在河北国资委系统营造“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浓厚氛围。

  武力斌就贯彻落实王昌主任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纪委赋予的试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企业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纪委书记要牵头抓,尽快建立组织领导机构,认真研究制定具有本企业特色的试点方案和工作台帐,精心谋划、全力推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聚焦企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巡视整改工作以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围绕把纪律和规矩“明起来、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的要求目标,在不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推动试点工作,力求在惩治极少数与管住大多数上见到实效。三是要突出创新推进,充分发挥各级各单位的主观能动性,紧密结合当前国有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心任务,用前瞻性的思维、开拓性的视野,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在打造特点亮点上花气力。四是要构建长效机制,在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落实的同时,要注重把摸索出的好经验、好方法、好措施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努力做到“短期内见到明显成效,长期内确实管用,最终形成长效机制”。

  会上,5家试点企业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围绕如何理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丰富内涵,如何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把试点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如何在国资国企系统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等问题,进行研讨发言,一致表示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河北省纪委和河北国资委党委赋予的试点任务,推动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焕发新气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