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资委检查验收国有企业“六五”普法工作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09

  近期,宁夏国资委副主任何旭东带队对宁夏建工集团、宁东铁路股份公司等16户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六五”普法工作开展检查验收。

  检查组采取听(听取汇报)、查(查阅资料)、谈(座谈交流)、评(客观评议)等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企业“六五”普法工作。从检查情况看,各企业严格按照宁夏国资委关于做好“六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了自查,做到了组织领导、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强化宣传、经费保障五到位,普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撑和保障,极大地促进了企业持续稳定发展。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加大普法工作力度,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措施,切实将普法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企业法制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企业领导班子在普法工作中“关键少数”作用,全面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普法责任,切实担负起普法工作的组织领导,发挥表率带头作用,确保普法工作全面落实。

  二要精心规划部署。在总结“六五”普法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抓紧对“七五”普法规划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新时期法制宣传教育的主要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对象和要求、工作方法和措施、保障机制等问题深入调研,高标准、高质量研究起草“七五”普法规划,不断开拓普法工作新局面。

  三要强化宣传教育。紧紧围绕法治国企建设,创新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理念和方法,拓展法制宣传平台,解决工学矛盾,加强经验交流,并依托法制专题讲座、平时集中学习等载体和手段,持续深化学习实效,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素质。

  四要推进依法治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抓手,以努力打造法治国企为目标,研究制定本企业依法治企实施方案,加快推进依法治理、合规经营、规范管理步伐,保障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