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资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09

  近日,海南国资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省属重点监管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在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海口监狱)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这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一项主要内容。通过参观典型贪污案例展板、观看服刑人员忏悔录和警示教育片等,一件件真实的案例、形象的图片和直观的影视资料,从不同的角度揭示了形形色色的腐败分子由蜕变到毁灭的过程,冲击力很强,令人震撼,使机关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心灵受到触动,深刻体会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以及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

  在参观警示教育展览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海南国资委党委书记蔡仁杰在现场作了讲话。他强调,开展这次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就是要给大家打免疫针、敲警示钟、上廉政课,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全体干部要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之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树立清正廉洁的好形象。他要求,加强反腐倡廉一是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认真吸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二是严以用权,廉洁奉公,严守党和国家的各项规章制度;三是明确职责、强化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海南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和省属重点监管企业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共100多人参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