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资委组织召开产权管理业务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天津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0

  为进一步提升天津市企业国有产权管理水平,提高市管企业产权管理工作质量与效率,天津国资委组织召开了产权管理专项业务培训工作会议。40余家市管企业、各区县国资监管机构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天津国资委产权处干部重点讲解了《资产评估报告审核要点》、《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相关政策法规解读》、《资产评估机构选聘及项目备案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股份公司国有股权管理实务》、《产权转让》、《企业境外国有产权管理》、《实物资产处置》、《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产权管理制度和业务。同时,培训对各项产权管理业务工作的操作程序和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案例分析,使参会学员对产权管理各项制度制定的背景、适用范围,具体操作及执行中应注意的问题有了深入了解。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单位和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了他们关心的问题,参会学员对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风险性有了进一步认识,取得预期效果,对于进一步规范天津市产权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