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楚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0

  近日,云南楚雄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深刻分析当前楚雄州国资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深入研究进一步落实好两个责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为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楚雄国资委党委书记杨雪斌在会上作了讲话,国资委2名处级干部参加专题学习并进行学习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若干意见》提出的新要求,确立的新定位,明确的新任务,为在深化国企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明确了方向;《若干意见》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确保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在新形势下,学习贯彻好《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国企党建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企业应对新常态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当前,随着楚雄州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有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形势严峻、情况复杂。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越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国企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从以下方面着力,进一步加强国企党建工作:一是着力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国企党建工作责任。要强力推进国有企业从严治党,健全党建工作制度,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二是着力抓好“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要把握总体要求,抓好“关键动作”,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融合促进。三是着力适应现代企业制度,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要把握主要内涵,把党建工作纳入企业章程,完善运行机制。四是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增强思想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正风反腐。五是着力强化企业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健全组织工作体系,抓好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从严教育管理党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