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资委举办省属企业风险防范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0

  近日,安徽国资委在合肥举办省属企业风险防范专题培训班。安徽国资委党委委员、巡视员朱少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省属企业及委属企业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企业财务、法务部门负责人,安徽国资委机关有关处室局负责人共13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安徽国资委综合法规处、财务监督与评价处联合承办。

 朱少春指出,今年以来,各省属企业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企业风险防范工作初见成效:一是对企业风险防范的认识不断深入,二是风险防范工作体系初步形成,三是风险防范工作逐步渗透到企业的日常经营管理之中。但是,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新挑战,面对国际国内市场竞争日益错综复杂的新形势,一些省属企业在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带有共性和倾向性问题:一是对风险防范的重视程度不够,二是风险防范的方法和手段比较落后,三是风险防范专业人才比较缺乏,这些问题都需要高度重视,切实解决。朱少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风险防范工作的认识,切实把风险防范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积极巩固企业风险防范工作的成果,切实解决风险防范工作面临的问题和矛盾,不断提升企业风险防范的能力水平,坚决防止发生重大风险和损失。朱少春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认真学习掌握风险防范基本知识,切实提高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的能力水平,扎实推动企业风险防范工作,为省属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培训班邀请中国政法大学企业法务研究中心主任叶小忠作了“用法治精神建设现代企业”专题讲座,中国航空集团总法律顾问聂颖作了“企业合规管理与风险控制”专题讲座,安徽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队侦查一队队长蒋闻博作了“当前涉企经济犯罪现状及防范措施”的专题讲座。培训班安排了分组讨论,6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