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资委召开2015年内部控制及财务管理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4

  为逐步建立健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有企业的内部控制制度,不断提升国资委系统财务工作水平和管理能力,新疆国资委委托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企业内部控制及财务管理专题培训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厅局财务主管、新疆国资委机关相关业务处室人员、直接监管企业和纳入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的部分委托监管企业财务负责人和财务主管共计64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以实操为主,按照财政部发布的《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和国家五部委发布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以及国务院国资委统评局的要求,紧跟前沿政治经济形势,结合国资委财务统计工作难点和热点设置课程,主要围绕最新会计准则变动讲解、管理会计在企业管理中的运用、最新税收政策与税收热点问题分析及纳税筹划、财务报表分析讲解、资金集中管控、财务信息化建设、项目投资决策与风险管控、金融脱媒趋势下企业融资路径拓展、全面预算管理等领域问题进行培训。专题培训各课程全面、深入、权威地阐释了深奥的财务原理和财务管理问题,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组织周密,内容全面,课程设置合理,既开阔了眼界,又掌握了财务管理前沿知识,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达到了预期培训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