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国资委举办第三期区属企业内部审计培训班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4

  为强化企业内审工作,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10月12日,内蒙古国资委在浙江大学举办第三期出资监管企业及相关企业内部审计培训班,来自内蒙古国资委11户出资监管企业以及内蒙古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计108人参加培训。

  内蒙古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魏栓师十分重视本次培训,并就培训范围、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内蒙古国资委第二监事会主席王桂琴出席开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内蒙古国资委副巡视员辛尚奎参加培训。

  王桂琴指出,要充分认识内部审计的重要作用,加强队伍建设。一是加强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要求,持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切实落实“实、高、新、严、细”的作风要求。二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各种类型的专业培训,着力拓展内部审计人员的视野,培养内部审计人员的科学分析能力和宏观思维能力;要持续深入开展各种实践活动,促使内部审计人员掌握必要的管理、法律、金融、科技知识,培养内部审计人员的实战能力。

  王桂琴强调,要结合当前国有企业改革的历史背景,突出内部审计的工作重点。一是健全完善内部监督体系。二是定期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三是加强对重要子企业的审计监督。四是做好企业财务决算审计工作。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依托浙江大学丰富的办学培训经验、优质的师资力量,分别从财务舞弊识别与审计、绩效审计、国企改革、企业财务报表分析、经济责任审计、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企业内部控制和未来审计改革趋势等角度进行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