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资委召开全区国有企业2015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6

  10月12日下午,新疆国资委组织召开自治区国有企业2015年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研究分析总结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议由新疆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厅长级)力提甫·艾山主持。

  会上,新疆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晓红通报了自治区国有企业2015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粮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围绕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做好生产经营和改制重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新疆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邵峰在讲话中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市场需求总体不旺、实体经济效益增长基础薄弱的前提下,全年稳增长、稳效益任务仍然艰巨。市场有效需求不足、主业盈利能力不强、资金紧张、价格下滑和成本刚性增长仍是当前困扰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各企业要重点关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一是国有经济运行质量仍然没有根本好转;二是企业成本费用总额持续攀升;三是企业“两金”占用规模持续增长,加大了企业经营风险。随着国家、自治区稳增长政策措施不断加码、力度加大,发展的积极因素将加快集聚,政策效应将逐步释放,四季度经济有望缓中趋稳、走出低谷。

  同时,邵峰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以提高国有企业发展和效益为中心,在稳中求进、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二是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在履行责任、发挥作用上下功夫;三是坚持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为动力,在强化监管、增强活力上下功夫;四是坚持以加快推进PPP作为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在优化布局、增强功能和效率上下功夫;五是坚持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为导向,在管党治党、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上下功夫。

  新疆国资委领导,各监事会主席、副主席;乌鲁木齐国资委、昌吉国资委主要领导同志;各直接监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各委托监管企业、参股企业和党组织关系归口管理企业的领导;新疆国资委机关各处室、监事会各办事处、各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