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20

  近日,江苏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和江苏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围绕“严以用权”专题开展第一次集体交流研讨。江苏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徐郭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三严三实”是我们天天要面对的要求,大家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

  江苏国资委副主任李琨传达学习了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和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和罗志军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扎实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在立根固本上下足功夫,在落细落小上更加具体,在改造提高上更加主动,在接受监督上更加自觉。

  徐郭平、第一监事会主席李海洋、办公室主任吴宁、综合处处长谢小平等同志围绕“严以用权、履职尽责,做勇于担当的好干部”主题作重点发言,开展了探讨交流。

  徐郭平在交流发言时指出,所谓权力,通常是指职责范围内对相关资源的支配力量。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手中或多或少拥有一定的权力。严以用权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政之要,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关键环节,是为国家和人民作贡献的重要前提和必然要求。严以用权就是要将“敬畏”、“规矩”、“责任”放在心上,珍惜本职工作岗位,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用好权力,尽好责任,为国家和人民多作贡献。

  李海洋认为,在监事会工作中做到严以用权,就是要充分认识监事会的监督权是出资人赋予的,出资人是国资委、省政府,是国家和人民;就是要严格遵守《公司法》、《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文件规定,履行法定的监督职责;就是要严格监督,拓展年度检查、专项检查、日常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有效性,切实发现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风险。

  吴宁、谢小平两位同志结合各自处室工作,也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认为,严以用权必须时刻牢记“有权不可任性”、“有权必有责任”、“有权更要作为”,严以用权,要以党性为原则、以制度为绳墨、以良知为底线,用权为公、用权担当、用权为民。

  徐郭平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是当前江苏国资委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委党员干部必须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鼓作气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国资委党员干部履职行权,务必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觉,不受私欲驱使、不踩诱惑陷阱,坚持用权为公、用权为民。要牢固树立有位有为的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对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工作发展形势的分析、研究和把握,把激情干劲凝聚到做好各项工作中来,切实把专题教育丰硕成果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的强大动力,以专题教育的新成绩推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新贡献。

  江苏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监事会办事处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