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国资委加强监事会工作力度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21

  日前,江苏苏州国资委召开监事会主席联席会议。会议重点研究了市政府专题会议后,各市属国资公司对监事会年度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研究。苏州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办公室主任顾浩出席会议。

  顾浩对各外派监事会前一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加强监事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振奋精神,树立信心。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的下发、苏州市委市政府对市属国资公司外派监事会工作的高度重视、苏州国资委有关进一步加强市属国资国企业监管意见的即将出台,为下一步做好监事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监事会要乘这个东风,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努力推动监事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是进一步拓展监事会监督内容和领域,增强监督实效。要在加强企业财务监督的同时,把监督重心放到揭示重大风险隐患、危及国有资产安全、国有资产流失等重大问题上,放到对企业领导人员履职行为及制度执行上。要在重视事前监督的同时,强化对企业事中、事后的监督;进一步完善向市政府报告年度监督检查情况制度。对企业重大事项实行“一事一报告”,不断增强监督的时效性、灵敏性和针对性。

  三是进一步加强监事会自身建设。各监事会同志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政治、业务素养及分析认识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苏州国资委将进一步改革外派监事会管理体制,调整各监事会监督范围,增加外派监事会工作力量,提升监督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