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山西科技创新城项目推进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22

  10月20日,山西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山西科技创新城项目推进会。山西国资委、省科城办有关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属10户入驻企业分管领导及项目具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西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处长贠钊主持。

  山西省属10户企业分别汇报了入驻项目进展情况、投资完成情况、项目推进中需协调解决的问题、2016年项目进度安排和投资计划及推进措施。

  科创城副主任李敏传达了山西省委、省政府领导在山西科创城建设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批示,传达了省长李小鹏5月6日在科创城现场办公时的讲话精神,全面介绍了科创城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并就企业在汇报过程中提出的有关问题和建议做了详细的解答。

  山西国资委副主任刘峰做了重要讲话,他通报了9月23日副省长张复明在科创城现场调研时对省属企业入驻项目提出的有关要求,对科创城项目建设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领导要高度重视,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科创城建设做为山西省转型综改试验的一号工程、山西省转型升级“三大突破”的重大支撑的重要意义,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抓,要把科创城项目建设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当成头等大事去抓,要建立一个强有力的项目建设班子,推进项目建设。已开工的7个项目要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科学安排工作工期,加快项目的建设进度,按时完成年度计划;未开工的3个项目年底前要全面开工。二是要继续抓好周报制度,按照山西国资委晋国资规划函[2015]166号文件要求,按时、按要求向山西国资委和科城办报送项目进展情况。三是要加大考核力度,将科创城项目建设考核结果与企业领导人员薪酬挂钩,并从11月起对各企业投资完成情况按月进行排名。四是建立信息共享和协调机制。山西省科城办要及时将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动态,及时、全面反馈给山西国资委和有关省属企业,做到信息共享;建立由山西国资委、科城办和企业参加的工作例会制度,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五是要提早谋划好2016年项目建设和投资计划,压实任务责任,明确时间进度,于10月底上报山西国资委和科城办。六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管理,消除隐患,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