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举办全省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26

  10月21至22日,陕西省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会在陕煤化集团黄陵矿业公司举办。陕西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党委书记华炜致辞。会议由陕西国资委巡视员何少华主持。

  李伟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要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进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他要求,陕西省企业要提高认识,深入思考解决为什么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进企业、企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重点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要从顶层设计、宣传引导及载体建设等方面,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和谐企业、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孙安会强调,企业作为经济组织,抓生产经营始终是第一位的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企业发展立心铸魂的系统性工程,是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最持久最深沉的力量。他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企业要勇于做典范,要在“落”字上做文章,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重点抓好宣传、诚信、改革和载体建设,努力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企业化、传播形式大众化,践行要求具体化。他要求,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企业干部职工要发挥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力军作用,要爱企如家、敬业奉献、团结友善,孝亲敬老,不断传播真、善、美,汇聚正能量,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出新贡献。

  会上,延长石油集团油田股份公司、陕煤化集团黄陵矿业公司、西部机场集团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公司、大唐陕西发电公司和荣华控股企业集团、西安前进集团等7户企业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摩了黄陵矿业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典型做法及成果,观看了黄陵矿业公司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职工文艺晚会。

  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国资委、陕西省非公党建工委,各地市委宣传部、国资监管机构、非公党建工委,省属企业、部分中央驻陕企业、非公企业及新闻媒体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