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国资系统召开“从严治企”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28

  近日,江苏南通国资委组织国资系统各出资企业主要领导干部召开“从严治企”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同志“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江苏省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南通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全市国资系统“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认清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南通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顺主持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从严治企警示录》教育片,从王德善等4人的腐败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李桂顺就“从严治企”谈了四点意见。

  一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狠抓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企”首先要“从严治党”。南通国资系统各级党委、纪委要抓住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准确把握主体责任内涵,务必知责;积极承担主体责任任务,认真履责;狠抓反腐倡廉执纪监督,严肃问责。要种好纪委监督执纪这块“责任田”,深化“三转”要求聚焦主业主责;严格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二是建立健全内控体系,提升国企风险防控能力。“从严治企”关键要防控风险。近年来南通市属企业发生多起巨额资产损失事件,表面上是经营风险所造成的,但实际上都与廉政风险相交织,背后普遍存在贪腐问题。加强风险防控,刻不容缓。最近,南通国资委印发了《关于市属国有企业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的指导意见》,各企业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实现减少一般性风险事件、杜绝重大风险事件的目标。一要强化廉洁风险防控;二要推动权力规范运行;三要促进制度刚性执行。

  三是始终牢记“三严三实”,树立国资干部良好形象。“从严治企”要锤炼良好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国资系统要努力走在前列。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不断锤炼坚强党性,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一要严以修身,坚守“底线”;二要严以用权,不越“红线”;三要严以律己,不碰“高压线”。

  四是集中精力狠抓当前,全力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从严治企”重点要狠抓当前。今年以来,南通国资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上级国资委工作要求,稳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扎实抓好国资监管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四季度各出资企业要按照南通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把狠抓当前和谋划长远紧密结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全力以赴抓好年度目标冲刺;二要心无旁骛抓好国资国企改革;三要一着不让抓好国资监管工作;四要精心谋划抓好明年工作准备。

  南通国资委全体人员,各出资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纪委书记和其他高管共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