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委主任会议

文章来源: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29

  近日,浙江国资委在杭州召开全省国资委主任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以及中央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最新精神,深刻理解与把握《指导意见》的精神实质与主要内涵,研究推进浙江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有关工作。各市国资委主任围绕会议主题,总结交流了各地国资国企改革进展情况,研究讨论了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与主要举措。浙江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冯波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冯波声在主持会议时提出,浙江国资监管机构要切实遵照省长李强的重要批示精神,把《指导意见》学习好、理解深、消化透,领导干部首先要坚持带头学、深入学,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同时各地要坚持对照学、联系实际学,立足当地改革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浙江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新时期全面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指导意见》的精神实质和逻辑主线,进一步明确改革方向,找准深化改革的落脚点。

  冯波声指出,随着国有企业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当前国企仍然存在体制不顺、机制不活、管理不善、功能定位不清、总体盈利能力不足的问题,需要加大改革力度,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加以破解。重点从六个方面发力,即要以强化保障服务民生为方向,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以推进国有资产证券化为关键,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以规范经营优化效率为重点,提升国有企业治理能力;以管资本为突破口,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以防范国有资产流失为底线,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监督;以强化党的领导为根本,坚定不移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他指出,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各地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忧患意识,正确处理和把握好四个关系,即正确处理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正确处理好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的关系;正确处理好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的关系;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冯波声强调,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既要精准发力,也要精准落地。当前,国有企业改革顶层设计已经出台,改革的目标、方向、路径、步骤都已明确,关键是要坚持求真务实抓改革,坚持统筹协调抓改革,坚持凝心聚力抓改革,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冯波声还对今年以来浙江省经济运行形势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健康,实现了高开稳走、稳中有进,但经济稳中向好的基础并不牢固,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对于这些问题,他要求各地要引起高度重视,持续跟踪关注,把困难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周密一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和“十二五”工作圆满收官。

  浙江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国资委、有关县级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委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