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国有资本经营收益支出评审会

文章来源:武汉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30

  10月27日,湖北武汉国资委首次召开出资企业国有资本经营收益支出评审会。会议由武汉国资委副主任王大胜主持,相关处室负责人、财务总监、法律顾问组成评审专班,各支出申报企业的分管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

  为更好地编制出资企业国有资本经营收益收支计划,建立规范有效的工作程序和公开透明的工作机制,根据《武汉国资委出资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评审办法(试行)》(武汉国资分配﹝2015﹞48号),会议对13项支出开展评审,其中资本金注入类5项,其它资本性支出类5项,费用类支出3项,涉及国有资本经营收益支出约5亿元。评审专班通过企业申报材料、企业现场介绍及问答等方式,对各项支出情况逐项评审。

  评审过程中,王大胜对国有资本经营收益支持企业创新与发展寄予了新的期望,对出资企业管好、用好国有资本经营收益支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出资企业对评审专班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根据评审情况,评审专班形成了各项支出的综合评审意见,将作为武汉国资委2016年出资企业国有资本经营收益收支计划编制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武汉国资委关于国有资本收益支出的专项评审工作开了全国此类评审工作的先河,有望进一步推进“武汉模式”的国资预算工作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