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资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09

  11月5日下午,云南国资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云南国资委党委书记温剑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主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所作的说明,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全面深化改革迈入攻坚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决策部署,顺应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是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是动员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委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上来。

  一要学深吃透全会精神。在这次传达学习的基础上,机关党委、各支部和各处室、监事会要进一步组织开展更加系统、更加深入的学习研讨,将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学习计划、摆在重要位置,读原著、学原文、究原义,掌握精髓、把握要义,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做到“五个准确把握”,即准确把握中央对“十三五”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准确把握“五个发展”理念创新、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准确把握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

  二要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委机关和各省属企业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理解深、消化透、落实好。把学习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和《关于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若干意见》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专题宣讲、到企业调研、开展“挂包帮”“转走访”等形式,精心组织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努力让全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三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全力抓好“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二是全力抓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三是全力抓好稳定生产经营工作;四是全力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地;五是全力抓好“两项法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六是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