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正式公布厦门市国资委责任清单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17

  日前,按厦门市政府《关于公布市级部门责任清单目录的通知》的要求,厦门国资委正式公布《厦门市国资委责任清单》(以下简称《责任清单》),并在厦门市政府和厦门国资委网站对外公开。

  《责任清单》明确经厦门市政府审核确认厦门国资委的责任事项为44项,体现三个特点:一是全面性。《责任清单》按厦门市政府“三定方案”的授权职责对厦门国资委履职内容分门别类细化,涵盖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制定、章程管理、国有产权转让、重大投资、资本运作、国有资产评估项目、经营业绩考核及薪酬管理等共计44项事项,科学界定履行出资人职责事项范围。二是法定性。《责任清单》对履职事项逐项明确行权履职的主要法律依据和追责具体情形,尤其是对履职形式作出“审批、核准、备案”的方式要求,科学规范法治监管的手段,推进分事行权、分岗设权。三是动态性。《责任清单》规定因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职责配置或上级取消下放等致责任清单事项发生变化,将动态调整事项的具体要求,提高监管的时效性。

  《责任清单》的公开公布,标志着厦门国资委法治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既通过清单制定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提升国资监管科学化水平,又主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督促清单的贯彻实施,确保国资委行权履职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