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资委监管企业开展全面对标行动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20

  河北国资委监管企业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中,认真开展全面对标活动,通过对标同行业先进水平,找差距、学经验、促发展,力争实现增比进位。

  据了解,河北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已突破9000亿元,拥有河北钢铁、冀中能源、开滦集团3家世界500强企业,是全省稳增长、调结构的主力军。为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都深入基层一线蹲点调研,原则上每周不少于两天,了解生产经营实际情况、掌握职工所想所盼,帮助解决问题。

  河北国资委监管企业坚持开门搞讨论,采取民主评议、召开座谈会、寄发信函、设立信箱、调查问卷、网络征集等多种形式,聚焦“八破八立”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同时河北国资委监管企业广泛开展“我为协同发展献良策”活动,问计专家学者、问计职工群众,征集发展良策。

  为了把制约河北省国企改革发展的问题查准、查清,河北国资委监管企业认真组织“三看三查三对照”,即看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思维定势是否符合大讨论主题要求;查中央、省委和河北国资委党委文件要求、已有政策规定、工作目标要求是否落到实处;对照发展规律、职工群众愿望、先进经验找准突出问题。

   在大讨论中,河北国资委监管企业坚持“五个突出”: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畏难等靠、守成求稳、干劲不足、创新不够等问题;突出以上率下,监管企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走在前列,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突出奋力争先,在结构调整、项目建设等方面学习对标、增比进位;突出知行合一,把大讨论成果体现到推动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上;突出工作落实,把抓落实、抓落地作为检验大讨论成效的重要标准,对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及时调度、督查考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